广西柳州一命案嫌疑人逃亡19年终落法网
2021-10-21 18:28: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驰
 

  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公安局获悉,19年来,在柳州警方的不懈努力下,2002年发生在当地的出租车司机被劫杀案告破。近日,犯罪嫌疑人唐某金在云南昆明落网。

  2002年11月7日凌晨,在柳州市流山镇附近,一名男子被刺身亡。在附近的甘蔗地里发现一辆被遗弃的出租车,车内有大量血迹。经当地警方侦查分析,这极可能是一起劫车杀人案,并在现场发现了疑似潜逃嫌犯的血迹。警方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案发当晚一名男子搭乘受害人出租车前往流山一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公安机关通过DNA实验室检验案发现场血迹,不断扩大犯罪嫌疑人的DNA分型结果,进行DNA信息对比。十几年来,警方通过不断提升技术手段,逐步缩小排查范围。最终,警方在云南昆明锁定犯罪嫌疑人唐某金。通过DNA实验室比对唐某金的DNA分型,确定他就是杀害出租车司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10月15日,柳州警方在昆明警方配合下,在昆明市盘龙区青龙村将犯罪嫌疑人唐某金抓获,唐某金对19年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唐某金因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被柳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