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崇礼:“集中执行百日攻坚”再行动
2021-10-22 14:12:02
 

  中国法院网讯(苗育)10月21日,在冬奥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之际,根据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指挥行动,同时,按照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委、政府提出的“爱崇礼,我为冬奥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攻坚涉民生案件,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展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崇礼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执行行动,24名参战执行干警在指挥中心集结完毕,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为打好集中执行这场攻坚战,崇礼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人财物集中统一调度,确保执行行动再一次旗开得胜!临行前,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再次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执行干警拿出崇法人的担当、勇气和智慧,凭借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这场硬仗。以雷霆之势出击奔赴各执行现场。

  行动前,该院执行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以案施策,以重点乡镇作为此次执行行动的突破口和切入点,采取拉网式集中执行的方式,以点带面,抓重点、抓典型。各执行组与指挥中心实时连线,该院院长李静静坐阵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对拒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搜查、拘传、拘留强制措施。此次行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一线见证执行,崇礼区检察院干警全程监督民事执行情况,区电视台全程跟踪录像。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事前谋划到位、院领导指挥有力、执行干警行动迅速,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本次行动共出动警车4辆24台次、干警24人,搜查住宅一处,扣押奔驰车辆一辆,价值60万元,拘传、拘留被执行人6人,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75.3454万元,案款现场全部兑付,执行成效显著,充分彰显了崇礼法院为护航冬奥和执行攻坚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工作,崇礼法院将继续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朝着“执行规范化”推进,提高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