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自诉女儿侵占财产 法官调解唤亲情
2021-10-22 14:52:58
 

  中国法院网讯近日,河北省望都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父亲状告女儿侵占财产自诉案件。

  2021年,刘某因意外受伤住院,女儿刘某言替其保管钱财并支付住院费、伙食费、交通费等各种费用,且在父亲刘某出院后,未将剩余钱财转交其父亲,其父多次向女儿索要无果,诉至法院,要求追究其女儿刘某言的刑事责任。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认真分析案情,鉴于刘大爷年事已高,且双方系父女关系,之间可能存在一定的误会,于是将双方聚在一起,面对面的了解情况,原来父亲刘大爷认为支付的住院费用过高,加之两人平时缺乏有效的沟通,日常小矛盾积攒的越来越多,导致此次矛盾的集中爆发,刘大爷声嘶力竭质问女儿侵占自己的财物,女儿刘某言委屈抱怨都是为了照顾自己的父亲,并没有对父亲的钱财有非分之想。

  随着案件调解的深入,双方的情绪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为避免激化当事人的矛盾,承办法官耐心安抚双方的情绪。在充分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法官考虑案件性质,针对双方认知上存在的差异点,提出了和解方案。父女俩认真地听着法官释法明理,最终刘大爷撤回了起诉,案件成功化解。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