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违规擅闯野生动物园白虎展区被刑拘
2021-10-24 19:56:13 | 来源:新华社微博 | 作者:鲁畅
 

  针对网传一游客违规闯入北京野生动物园白虎展区并挑衅动物事件,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24日通报称,经警方调查取证,目前行为人江某(男,56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北京野生动物园官方微博消息,23日下午14时左右,自驾游览区白虎展区发生游客非法闯入事件。因触发展区内安全防护装置,加之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全力施救,闯入者没有受伤。展区内的动物在工作人员驱离后退出展区,安全返回兽舍。闯入者被当地警方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后,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据了解,当日,工作人员在展区外巡逻时,发现有一名游客从自驾车辆上突然违规下车,该游客对工作人员的劝阻没有任何理睬,反而加快脚步跑过防护坡,跳入展区隔离沟。施救过程中,闯入者始终未听从工作人员的施救口令,从隔离沟底爬向展区内侧,与在展区内的11只白虎发生对峙,并不断用语言、动作挑衅动物。

  据悉,北京野生动物园在突发情况发生后迅速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先后采取食物引诱、投掷鞭炮等方式将动物从展区内驱离。随后,工作人员进入展区将闯入者制服并带离。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