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 男子获拘役四个月
2021-10-25 14:43:27
 

  中国法院网讯 罂粟是制取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的原植物,我国对罂粟种植有严格法律规定,禁止任何人和组织私自种植罂粟等原植物。

  近日,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官方依法审结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被告人张某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被告人张某某于2020年立冬后在自家南院及同村其女儿家院中种植罂粟,被公安民警在检查时发现,经当场清点共计510株。经鉴定,被送检罂粟植株检出可待因(C18H21NO3)、罂粟碱(C20H21NO4)、吗啡(C17H19NO3)、那可汀(C22H23NO7)成分。被告人张某某非法种植罂粟,且非法种植数量在五百株以上,其行为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鉴于被告人张某某认罪认罚,具有自首情节,可以从轻处罚,法院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我国实行“零种植、不让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的禁种铲毒工作方针,不管非法种植数量多少,均属违法行为,将坚决予以打击。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