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感悟——不忘初心永奋斗,牢记使命勇前行
2021-10-25 20:33:32
 

  中国法院网讯(鞠慧兵)今年9月,我作为驻村工作队员被派驻周坊镇河上村,到任至今,紧张忙碌的工作脚步从未停歇,但我的内心感到无比充实和欣慰,身为共产党员,法院干警,初心使命始终装在我的心里,鼓励和指引着我砥砺前行。

  作为驻村工作队员,我深知肩上的责任有多重,为尽快适应角色,我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等理论知识,同时深入开展走访,积极了解村民的心声和诉求,掌握村情、熟悉民情、倾听民意。树荫下、田地间、农户家等再寻常不过的地方都成为了我与村民交心交流的场所。

  每当我看到农户入住新房时的微笑、农产品丰收时的喜悦、年轻人找到理想工作时的激动、群众谈及谋划发展的自信,我都会感觉收获满满,驻村工作使我的思想意识显著提高,也更加坚定我了为人民服务的坚强决心。

  时刻筑牢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入户排查走访、深入了解村集体经济、第一时间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在驻村工作的日子里,我与村委会密切沟通、积极配合,共同参与村里大大小小的工作。我坚定的认为,心系群众利益,坚持群众路线,是驻村党员干部“心到”基层的坚强依靠和指路明灯。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只有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真正融入乡村之中,真正为乡村振兴作出应用的贡献。

  脱贫攻坚工作的结束,拉开了乡村振兴的序幕,身为驻村队员既是参与者、实践者,又是组织者、实施者,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是每名驻村队员都应认真思考的问题。对我来说,胸前的党徽就是前进的方向和力量的源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秉持“不忘初心永奋斗,牢记使命勇前行”的坚定信念,永远将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在驻村工作中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

  作者单位: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