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常态化开展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2021-10-26 09:37:40
 

  中国法院网讯(张楠 黄傲杰)近日,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接到三案不同申请执行人的线索举报后快速出击,依法对三名被执行人分别采取拘留措施,并送交拘留所拘留。

  据悉,李某与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21年7月1日申请强制执行。临湘法院在依法送达执行文书给黄某后,对其发起了网络财产查控及传统查询,均未发现财产可供执行。李某得知上述情况后,也无法提供其他财产线索,故该案于9月10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10月18日下午五点左右,经李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黄某最近有可能在某广场跳广场舞。执行干警来不及吃晚饭,马上组织警力,蹲守在广场周围,终于在晚上7点10分,等到了被执行人黄某。看到执法干警的黄某大惊失色。因黄某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拒不向法院报告其个人财产情况,临湘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并送交拘留所拘留。国庆节前后,临湘法院依法拘留27人,执结158件,执行到位金额近600万元。

  同一天,临湘法院还依法对其他两案的2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

  今年以来,临湘法院利用执行“110”电话,扩大线索举报渠道,迅速出击,常态化开展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切实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国庆节以来,临湘法院依法拘留27件,执结158件,执行到位金额近600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