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强制执行“加速度” 惠民举措暖人心
2021-10-26 09:43:14
 

  中国法院网讯(李建军 廖诚伟)“李法官真是人民的好法官,不仅执行速度快,还专程将执行款送到医院来,我这心里暖洋洋的!”2021年10月21日,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江西高院开展的“惠民暖心”专项执行行动,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火速执毕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该案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仅耗时9天,展现了宜丰法院的执行“加速度”!

  2020年5月,张某等七人雇请李某做点工钉模板。在做工期间,李某不慎从木梯摔下,致十级伤残,后因张某等人拒不赔偿而诉至法院。2021年8月,法院判决张某等七人共同承担李某的各项损失共计69018元。判决生效后,张某等人一直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2021年10月12日,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张某、朱某等七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督促其履行判决义务。在执行法官耐心释法后,刘某等五人分别将各自负担的执行款汇入执行专户,共计48905元。然而,被执行人张某和朱某当起了“顽固分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因申请执行人李某仍在医院治疗,且急需医疗费,执行法官决定对张某和朱某采取强制拘传措施。2021年10月21日清晨6时30分许,执行法官分兵两路,顺利将二人拘传至法院。到院后,执行法官软硬兼施,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轻则司法拘留十五天,重则追究“拒执罪”。张、朱二人自知难逃法网,遂赶忙通知家人筹钱。当天上午,二人的家属便将余款20113元交清。

  考虑到李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出行不便且急需缴医药费,执行法官遂于当天下午赶到医院,在李某病床前为他办理了领款手续,李某喜出望外,于是激动地说出了文章开头那番话。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