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忙还款
2021-10-26 14:14:40
 

  中国法院网讯(范丹 刘文彬)“法官,我要怎么做才能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被执行人张某的电话。该院通过失信惩戒措施,成功让一名“失踪”一年的被执行人主动现身并履行还款义务,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得以圆满执结。

  2019年年底,张某向李某购买用于装修的建材,经结算,张某累计欠李某建材款45800元,张某支付10000元后,剩余35800元迟迟不予支付,李某无奈诉至法院。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张某给付李某建材款35800元,协议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但张某却玩起了失踪,下落不明。该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也未查询到被执行人的财产,申请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及下落,案件陷入僵局。鉴于这种情况,该院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张某实施信用惩戒,将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迫使其主动现身履行还款义务。

  2021年国庆期间,张某因回家探亲,发下自己因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坐飞机、动车、高铁等交通工具,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终于认识到了错误,遂主动打电话给执行法官履行了35800元的执行款,希望能尽快将其从失信名单上撤下来。

  近年来,宁化法院加强失信惩戒机制建设,执行工作变被动为主动,让“失踪”被执行人主动现身,大大地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也让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兑现。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