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失信人进了拘留所急忙偿欠款
2021-10-27 14:13:08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欠货款不偿还的失信被执行人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促使其履行了义务,成功执结了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李某经营水泥、砂石生意,被告刘某因工程需要从原告处购买价值26万元的水泥、砂石。被告刘某一直拖欠货款不支付,原告李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因被告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李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界首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刘某既不按执行通知书履行义务,也不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且东躲西藏规避执行。

  鉴于被执行人刘某不履行义务,对抗执行,近日,界首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在其被送进拘留所的当天,被执行人刘某便通过亲属,将欠申请执行人李某的货款全部还清。根据刘某悔错认错的态度,界首法院对其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措施,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