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镜“网红”打卡地是如何炼成的?
2021-10-27 15:21:05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李云勇
 

  每年“十一”假期,朋友圈都会上演精彩纷呈的摄影大赛。层林尽染的阿勒泰、澄净如镜的茶卡湖、灯火通明的洪崖洞……有人持着风景秀美的照片满意而归,但也有人被网友推荐的“网红”地所骗,失望而去,下决心“再也不相信所谓‘网红’了”。( 10月11日 人民日报海外版)

  滤镜下名不副实,照片变身“照骗”,滤镜“网红”是如何炼成的?

  谋取名利的需要。民众去一次“网红打卡地”不容易,费神费力费时费钱,很多人就会想,总不能亏了自己,总得把这个钱挣回来。求人不如求己,“网红打卡地”本来不入流,使用美颜,PS等技术,让“丑小鸭”变身“白天鹅”,“无盐女”变身“西施妹”,流量就有了破万可能,照片就有了诸多市场,这样,名利都来了,管它美与丑,丑的都要把它说成美不胜收。

  转嫁怒气的需要。有一种转嫁怒气不是自己破口大骂,而是自己上当受骗了,我要让更多人上当受骗,这样拉平了,心里才舒坦。永远不能承认自己是傻子,明知道滤镜“网红”是“照骗”,还拿出去广而告之,不骗白不骗,越来越多的游客有类似心理,学样去骗人。这样,我骗你,你骗他,代代“照骗”无穷尽,滤镜“网红”就这样越骗越红,打卡人前赴后继。

  皇帝新装的需要。事实怎么样,“网红打卡地”的人知道,他们不说破,说破了,没有了游客,这生意就做不下去了。就这样,没有人愿意当那个说真话的小孩子,“网红打卡地”披上“皇帝新装”继续光彩“迷”人。

  “照骗”大行其道,滤镜“网红”欺人,游客吃得堵心,行得烦心,看着闹心,玩得伤心,如此一锤子买卖,旅游岂能长久?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该让滤镜“网红”走下美景“神坛”了。让我们远离假恶丑,亲近真善美,从实事求是做起,取下滤镜“网红”的“画皮”,努力打造行得正,坐得端,利长远的良性旅游文化,才能让旅游业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