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拒付民工劳务费“老赖”被拘忙履行
2021-10-28 08:53:01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吴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慑于法律威严,他履行了义务,该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9年6月份,被告吴某承包界首市某楼房砌墙工程。因工作需要,被告吴某找到原告刘某在其承包的工程中为其搬运砖块,工程完工后,双方结算,被告合计欠原告运砖款15000元。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向原告出具欠条一张。之后,原告经多次向被告催要,被告拒不支付,为此,原告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吴某支付原告刘某劳动报酬15000元。然而,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履行义务。无奈,原告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界首法院执行干警及时向吴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吴某仍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多次到吴某家中均未找到其人。致使案件无法执行到位。近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找到了被执行人吴某,在批评教育无果后,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措施。进了拘留所,吴某后悔了,他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于是,他打电话通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