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疫情反复致断供 解“锁”减负渡难关
2021-10-28 09:11:44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董任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力一次性偿还贷款,特向法院申请分期履行。”10月21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收到沙县小吃业主陈某提交的申请书。

  据悉,陈某涉及的是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是沙县某银行,申请标的本息共计8万余元。经网络查控,沙县法院依法冻结了该小吃业主账户内资金4000余元以及对应的网络资金账户。“原先申请贷款,就是用于开店,南京的小吃店铺投了二十多万,结果遇到疫情反反复复,收入一直没办法起色,转眼贷款的还款期限就到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一次性把贷款还完,现在账户也冻结了又上了黑名单,更没办法经营了。”小吃业主非常着急地说。

  收到申请后,考虑到涉及沙县小吃业主的经营生计,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申请内容进行了核实,充分调查了解小吃业主的财产状况、经营情况,履行能力后,与申请执行人某银行取得联系,说明小吃业主的还款意愿,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经过几轮协商,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的和解协议。沙县法院随即解除了对小吃业主资金账户的查封,让陈某能够重振信心,回南京继续经营小吃店偿还贷款。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们秉承善意执行的理念,充分考虑疫情对小吃经营的影响,特别是针对一些小额的信用贷款,通过分期履行、提供担保等方式,为小吃业主合理减负,帮助他们轻装上阵,渡过难关。”沙县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蔡伟凤介绍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