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执行一波三折 结局皆大欢喜
2021-10-28 09:18:40
 

  中国法院网讯(刘为 王志文)近日,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一起执行案件。

  谎称在外地,实际在种地

  该案于10月9日申请执行立案,经过调查相关情况,申请财产查控等手续,执行员与被执行人袁某联系时,袁某称在省外务工,随即执行员将相关文书以彩信的方式进行送达,对方表示收到。10月20日,执行员来到袁某户籍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到达袁某家后,询问四周邻里,却发现袁某并未外出,而是在家中地里干活。执行员当即向袁某告知其未履行义务可能导致的后果,袁某表示知晓配合。

  带走拘留?原地锁门!

  听到袁某要被带到法院,袁某的妻子慌了神,趁袁某进家门换衣服的空当,将其大门落锁,不准执行员将袁某带走。经过执行员的释法与当地村组干部的反复劝导、做工作,袁某妻子终于将大门打开,让执行员把袁某带走。

  法院一日游:两餐饭、两检查

  袁某起初态度倨傲,经过执行员反复宣讲法律,袁某配合执行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吃过中饭;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和体检,又吃过晚饭。在办理拘留相关手续时,面临15天的拘留,袁某终于无法忍受失去自由的痛苦,要求执行员同申请执行人联系,看是否能够免除期间产生的利息。得到肯定回答后,袁某主动同家人联系,要求其筹措款项送至法院。此时,已经接近晚上九点。

  执行员同家属交接好款物并办理好相关手续后,袁某重获自由。申请执行人欢喜于欠款已经到手,执行员欣喜于案件执结。一场案件执结,结局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