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塔基呼吁国际社会敦促美国解冻阿富汗资产
2021-10-28 15:08: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元勇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交部长穆塔基2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出呼吁,希望国际社会敦促美国政府解冻阿富汗资产。

  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发言人巴尔希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穆塔基当晚在多哈会见了14名来自多个国家的阿富汗问题特使及驻阿富汗大使。会见中,穆塔基详细介绍了阿临时政府与国际社会的关系,阿富汗目前的安全状况、经济形势以及所遭受的制裁。穆塔基表示,阿富汗新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国际社会应当敦促美国解除针对阿富汗人民资产的制裁。

  据已经离开阿富汗的原阿富汗央行行长阿杰马勒·艾哈迈迪早前在社交媒体推特上透露,阿富汗央行持有大约90亿美元外汇储备,其中大约70亿美元存在美国的银行。一名美国政府官员曾表示,美方不会把境内阿富汗央行资产转交阿富汗塔利班。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