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璧法庭:五方力量解相邻关系纠纷
2021-10-28 16:29: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宪伟 刘海静
 

  日前,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白璧人民法庭法官和书记员一行,深入辖区崔家桥镇西曹马村,与人大代表、人民调解员、村委会干部、当事人近亲属等汇聚五方力量,联合对一起同胞兄弟之间相邻关系纠纷案上门调解,受到群众好评。

  原告赵甲诉称,其与被告赵乙系同胞兄弟,两家南北为邻,原告居南,被告居北。2010年,被告在翻盖房屋时,超占原告出路0.2米。今年,原告发现此情况后,多次找被告交涉,双方不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反而因此事结怨。经多方协调未果,遂诉至法院。

  “咱上门去,看看现场,力争把两兄弟之间的矛盾给解了。”办案法官专门邀请了河南省人大代表陈春香、人民调解员李海国、村委会干部以及当事人近亲属等,来到案发地倾听诉求、查阅证据、勘验现场,通过面对面、背靠背的形式,联合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最终赢得了当事人的理解与认可,双方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