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粗心转错账 网上立案助维权
2021-10-29 08:53:15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 杨香梅)“您好,我支付宝转错账了,你能帮帮我吗?”10月9日,当事人廖某某神色匆匆地来到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寻求法律帮助维权。

  日前,廖某某用支付宝给妻子“小梅”转账,他在支付宝主页搜索栏输入“小”字后,“小梅”出现在联系人一栏。廖某某看到实名认证的姓名无误,便向该账户转账2000元,之后打电话询问妻子,而妻子告知并未收到这笔钱。

  原来,这笔钱转到了厦门市集美区一个与廖某某的妻子同名的支付宝账号上。廖某某经过仔细查看,发现他之前因网购与厦门集美区的“小梅”有交易往来,转账时他未认真核对账号,导致转错账。

  廖某某向“小梅”的支付宝账户发送消息协商归还,对方未回复,于是,他来到法院求助。泰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了解了具体情况后,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要求,耐心地安抚廖某某的情绪,随后指导廖某某拨打95188与支付宝客服联系。支付宝客服表示对方拒接电话,并告知出于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如果需要对方的详细信息,需要公安或法院出具调查令。考虑“小梅”在厦门集美区,诉服中心干警与厦门集美区法院立案庭联系,告知案件具体情况后,指导廖某某书写诉讼材料,并引导其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向厦门集美区法院提出立案申请。

  事后,廖某某感激地说:“太感谢了,我还以为这次只能自认倒霉呢,没想到可以这样维权!”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