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周强出席 贺荣主持
2021-10-29 21:37:3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阳
 

  10月2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谢春涛作专题辅导。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谢春涛。

  图为 谢春涛作专题辅导。孙若丰摄

  谢春涛长期从事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理论教学研究工作,是我国党史党建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是全国思想宣传工作“四个一批”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谢春涛在辅导报告中结合大量事例案例,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精辟解读。

  干警们表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和深刻的政治教育课,对进一步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抓实走深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意义。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报告会。院领导陶凯元、马世忠、杨万明、杨临萍、贺小荣、沈亮、刘贵祥出席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有关同志列席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干警代表分别在最高人民法院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