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七旬老人闹离婚 巡回法庭进家门
2021-11-01 14:03:29
 

  中国法院网讯(王中杰 周岚)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乌衣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案件当事人是两位70岁老人,考虑到老人体弱多病,行动不便,10月25日,承办法官将巡回法庭搬进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经庭下多次协商,于10月28日成功化解双方纠纷。

  孙爷爷和李奶奶是一对再婚夫妻,2007年经人介绍后结婚,婚后没有共同生育子女,因性格差异大,常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感情日渐破裂。今年10月,孙爷爷来到法院起诉离婚。庭审过程中,双方一直就离婚后生活补助费互不退让,现场两位老人情绪激动,承办法官考虑到当事人的身体状况不适合继续庭审后,决定用“庭下和解”的方式来做两人的工作。经过法官耐心地释法说理、调解疏导,最终孙爷爷与李奶奶达成一致的调解协议,自愿离婚。孙爷爷向李奶奶支付离婚后生活补助费25000元。

  下一步,南谯法院将强化巡回审判力度,积极探索巡回审判与诉前调解相结合的巡回调解模式,努力提高办案效率和审判质效,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的诉讼服务,让每一位当事人感受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