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失信人银行账户被冻结急忙偿欠款
2021-11-02 08:44:03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冻结了失信被执行人刘某名下的银行账号,给他的生意带来不便,迫于法律威慑,他表示愿意还款,随即,刘某筹措资金履行了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刘某是朋友关系,刘某因急需用钱,向李某借款10万元,刘某未能在约定的时间偿还借款,经李某多次催讨,刘某均以生意不景气等为由推脱,不肯还款,李某遂将刘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仍一直拖延,迟迟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李某遂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电话等形式多次做刘某的思想工作,希望刘某能主动承认错误,积极履行法定义务。但被执行人刘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诿,拒绝履行义务。

  面对被执行人刘某的抗拒与规避行径,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防止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转移财产,执行法官决定立即采取法律措施,运用“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进行查控,对刘某的银行存款、房产登记、车辆登记、工商登记信息等进行全面查询。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执行法官查到刘某名下多个银行账户都有存款,便立即制作执行裁定书,向银行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依法对刘某的银行账户予以冻结。没想到被执行人刘某的常用账户被冻结几天之后,他便慌了神,担心影响自己经营的生意造成经济损失,便立即联系执行法官,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同时请求法院尽快解冻其银行账户。他积极筹措资金偿还了借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