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法院:院医联动促执行 依法惩赖不手软
2021-11-02 11:04:35
 

  中国法院网讯(周强)10月29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与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签订“院医联动执行机制”协议,开启医院协助法院执行新模式。

  司法拘留是打击规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的强制执行手段之一。近年来,翠屏区法院每年对拒不报告财产、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处以司法拘留数十人次。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繁杂的体检流程成为执行道路上的“拦路虎”,将被宣布司法拘留的被执行人送进拘留所成为执行工作当中的一道难题。该协议的签订,有效解决了这个难题。协议规定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对简化工作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缩短体检在院时间、优化体检费用结算等作出约定。

  “宜宾市第二中医院作为有责、有担当的单位,将全力以赴支持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对被执行人送拘前的体检开辟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被执行人身体检查及病毒核糖核酸检测工作,减少被执行人在法院和医院的停留时间,协助人民法院做好司法拘留工作。”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龙海兵说道。

  “感谢第二中医医院对法院执行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司法拘留执行工作一定会更加高效、快捷。接下来,翠屏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司法拘留、打击拒执罪等工作力度,依法严惩拖延执行、逃避执行、拘不执行、不报告财产等失信行为,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翠屏区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汪松表示。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