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惠民暖心”专项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2021-11-02 14:27:24
 

  中国法院网讯(陈智扬 万晶晶)11月2日上午,周女士拿着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来到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表示要将这面锦旗送给该院执行局副局长万晶晶。“谢谢万法官帮我追回了一笔钱,我只能用送锦旗的方式表达内心对你的谢意。”周女士心情十分激动。

  原来,该案件双方当事人是在网上认识的,被执行人涂某以父母生病等各种理由多次向周女士借款,金额高达26万余元。但涂某未在约定期限内返还借款,周女士遂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耐心调解,双方最终签订了调解协议。然而涂某在调解书约定的期限内仍未归还借款,周女士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承办该案件的执行法官万晶晶依法向涂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涂某名下的网络资金、不动产、车辆、保险等财产进行了调查,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10月27日上午,法官依法将涂某传唤到法院,通过对其手机的调查发现其有多次交易记录。执行法官对涂某依法释明了有可供执行财产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决定对其依法拘留。在多方的压力下,被执行人表示愿意先归还一部分借款并经多方筹集当场履行完毕,最终取得了申请执行人周女士的谅解。

  这面锦旗承载着当事人对青云谱法院执行工作的期望和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青云谱区法院将继续履职尽责,践行司法为民承诺,持续开展“惠民暖心”专项执行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贯穿始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