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仁:跨省联动执行 成功扣押设备
2021-11-03 09:02: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凰行 袁婷
 

  近日,江西省崇仁县人民法院在兄弟法院密切配合下,成功扣押了异地一“老赖”应返还的价值22万余元10台变电设备,缓解了企业的一时困难。

执行干警配合强制开锁仓库门。

执行干警清点扣押设备。

设备装车。

当地法院干警再次确认设备。

10台设备装车押运发往申请执行人处。

  据悉,被执行人湖南某配电公司因与申请执行人江西某电气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中,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变更,以不知情为由玩起了“躲猫猫”,拒不按照生效判决履行返还申请执行人11台变电设备等义务,影响了申请执行人目前的生产经营。考虑到被执行人不露面,且抵触情绪大,异地执行存在诸多困难,崇仁法院立即启动跨省联动执行应急机制,在到达湖南衡阳市后主动与当地法院取得联系,经两地法院执行局共同商讨执行应急预案,共同出动警力分工配合的不懈努力下,强制打开了被执行人“铁将军”把门存放了执行标的物的仓库大门,后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只好现身配合,法院经对现存仓库内的10台设备检查清点后依法进行了扣押,同时联系运输部门装车,顺利发往了申请执行人目的地。

  执行现场,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未发生冲突或群体暴力抗法事件。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