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唐:异地联合执行 强制促成和解
2021-11-03 09:46:56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杨汶毓)近日,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异地联合执行,制止暴力抗法行为,促成执行和解,不仅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彰显了司法权威。

  高唐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在临沂市平邑县某村发现被执行人晋某某的行踪,请求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刚刚出差返回的执行法官,来不及休息,又再次出发,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路程,抵达临沂平邑,并立即与平邑法院执行局沟通协调。平邑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安排十余名工作人员及三辆警车配合执行行动。

  执行行动中,被执行人晋某某及其家人拒不配合,其父亲挥舞着斧子抗拒执行。高唐法院执行干警临危不惧,在平邑法院执行法警的合力协作下,将暴力抗拒人员制服,并找到藏匿在屋里的被执行人晋某某,同时扣押晋某某的别克轿车一辆,将二人及车辆带到平邑法院执行局。

  为维护司法权威,高唐法院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晋某某的父亲进行处罚,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被执行人父亲当场表示后悔,并写下了悔过书。被执行人晋某某也积极想办法交款9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剩余款项的偿还协议。至此,该案得以成功执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这次执行行动中,平邑法院牢固树立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思想,与高唐法院携手共克执行难,共同打赢执行攻坚战。事后,高唐法院向平邑法院赠送锦旗,对平邑法院执行局的全力配合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高唐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执法为民的理念,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党史、办实事,注重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特别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