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老赖”拒付劳务费 被拘留后忙履行
2021-11-04 10:11:04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刘某决定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迫于法律威慑,被执行人刘某这才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1.6万元劳务费。

  原告吴某于2017年9月份受雇于被告刘某为其驾驶车辆运输货物,双方口头约定月薪4000元。原告吴某为被告刘某提供了四个月的劳动,被告应按约定支付给原告劳动报酬1.6万元,但被告却以种种理由拒绝支付给原告劳动报酬。原告多次找被告索要劳动报酬无果后,依法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予履行义务,原告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刘某对此置若罔闻,就是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将刘某传唤至法院,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批评教育,刘某依然以其没有支付能力为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当执行法官将刘某带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后准备送往拘留所时,刘某害怕了,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即,他电话通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履行了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