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巴法院代院长到三元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2021-11-04 16:20:08
 

  中国法院网讯(张勇)11月3日下午,陕西省镇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陆波到三元法庭,就法庭建设和审判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全面深入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友兰、立案庭庭长刘晨、民一庭庭长唐平陪同检查。

  陆波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三元法庭基础设施建设,院落环境,并详细了解法庭概况。随后与干警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三元法庭庭长钟文柱关于辖区基本情况、近几年的收结案数、案件类型等情况的工作汇报。陆波书记亲切询问了干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陆波就如何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作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司法工作离不开党的领导,基层人民法庭,承担着矛盾化解的重任,在平日的审判工作中要加强与辖区党委政府的沟通,协助相关部门做好调解工作,积极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乡村振兴做好法律服务;二、随着社会的转型,要创新工作方法,办精品案件,坚持同步推进普法宣传,为社会治理提提供优质的法律支撑和司法保障;三、在审判工作中,要加强与法院各庭室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借鉴经验,进而推进基层法庭各项工作高效、高质量运行;四、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

  钟文柱表示,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将继续扎根基层,强化工作能力,增强队伍综合素质,带领三元法庭审判团队全力推进各项司法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地为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服务。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