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法院走访脱贫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11-05 14:26:02
 

  中国法院网讯(熊珍 杨文静)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谐发展,11月2日,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组组长潘志文,带领帮扶干部深入该县新民乡合水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在村委会会议室,邀请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脱贫户、易返贫致贫户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随后,潘志文一行先后上门到帅贱连、帅伟珍、帅欠水、帅同根等脱贫户家中,与他们唠家常、话生产。

  “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是不是落实到位?”潘志文逐一开展询问了解脱贫户情况,得知他们的生活有了较大的改善后,倍感心慰,并勉励他们坚定辛勤劳动、发展致富的信心,通过进企务工、做保洁员和家庭饲养等多种适当方式,持续稳定增加收入,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亲切的问候,暖心的话语,使脱贫户深受感动,“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吃穿住医疗有保障,生活好多了!”

  走访中,潘志文等帮扶干部还对各脱贫户和易返贫致贫户的住房和饮水安全、厨房用品、环境卫生等,进行实地察看,对2021年收入状况进行了核查,并对帮扶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