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相亲被骗财 年轻“女友”竟是中年大叔
2021-11-08 10:58:24
 

  中国法院网讯(叶颖诗 黄杏瑜)近年来,网络相亲“骗局”频频发生,不少人倾向于通过熟人介绍相亲。可即便是熟人介绍,也得擦亮双眼,涉及金钱往来时,更需格外小心。近日,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罗某冒充年轻女子实施诈骗活动被判刑。

  一人分两角 大叔“乔装”美女

  罗某是一名42岁的无业男子。2020年10月,罗某在某社交软件上注册了账号,与女子陆某相识,并答应为其外甥叶某介绍女朋友。于是罗某一人分饰二角,一方面使用微信号A与叶某互加了微信,谎称为其介绍女朋友“小琴”。另一方面使用另一个微信号B假扮“小琴”的角色,成功添加叶某为好友,并多次给其发送网络上的女性照片获取他的信任。

  伙同情人 骗“情”又骗财

  为了让叶某完全相信自己是女性,罗某还联合自己的情人许某(另案处理)一起实施诈骗。首先让许某通过“小琴”的微信号和叶某利用手机进行视频对话,进一步让叶某对其虚拟的女性身份信以为真。

  取得信任后,叶某与罗某假扮的“小琴”通过网络聊天感情日渐升温,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为哄“小琴”开心,叶某开始断断续续转账给“小琴”,帮其解决金钱上的费用。一开始,叶某转账的金额只是几十元、几百元不等,随着双方“交往”的深入到谈婚论嫁阶段,叶某转账的金额每次都达到了几千元。

  自2020年11月18日起,罗某谎称要和叶某结婚,编造了需要彩礼钱和路费、发生交通事故、需要生活费、“女儿”生病、被公安机关抓了等理由,向叶某索要钱财,至案发前一共骗取被害人叶某人民币11.9万元。

  甜蜜恋爱变骗局  骗子终落网

  叶某本以为自己在与适龄女子恋爱,不惜通过向亲戚借钱等方式筹钱转账给自己的“女朋友”,没想到甜蜜恋爱到头来竟是一场骗局,对方竟是一名中年大叔,所骗得的财物被用于网上赌博,并挥霍一空。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无视国家法律,诈骗作案一次,骗得款项人民币11.9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罗某在犯罪以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且罗某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故决定对被告人罗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