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法院线上执结案件解“疫”时之难
2021-11-09 09:15:49 | 来源:平罗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出行必须减少,执行不能“下线”。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人民法院充分依托信息技术平台积极开展执行工作,在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执行工作不停歇。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贺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平罗法院依法判决,两名被执行人应还款15805.82元,判决生效后,两名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王某遂申请执行。

  案件在进入执行程序后,两名被执行人便主动与执行干警取得联系,表示目前因疫情,居住小区限制出入,自己暂时无法到法院处理案件,但自己愿意积极协商,尽快把案子顺利解决。为了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执行案件,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与两名被执行人进行沟通,最终两名被执行人各自承担一半。由于两名被执行人无法到院处理案件,执行干警便将缴款二维码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给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及时扫码缴费,该案仅用时三天,便顺利执结。

  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流动,疫情防控期间,平罗法院执行工作不等、不停、不拖,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创新工作,既保证了执行力度,又彰显了执行温度,真正实现了执行工作线上运行。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