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借款不还亲戚反目 法官调解冰释前嫌
2021-11-09 10:05:00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亲戚借款不还对簿公堂,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倾力调解,该起发生在亲戚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原告吴某与被告刘某系亲戚关系。2017年5月11日,被告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向原告借款70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没有按约还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系亲戚关系,认为,如果强制执行势必会导致双方亲情恶化,不利于亲戚和睦相处。于是,决定以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

  调解中,执行法官从情、理、法多角度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通过一番倾力调解,使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和好如初。被执行人刘某认识到自己借款不还是违法悖理行为,他当即表示愿意还款。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一次性偿还了借款,申请人吴某放弃了部分利息。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