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法院“80后”女干警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十五年前承诺终如愿
2021-11-09 10:03: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栋梁 李广
 

图为丁玲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李 广 摄


  11月2日,河南省林州市人民法院法警丁玲在医院为一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据悉,这是河南法院系统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但在女干警队伍中尚属首例。

  事情要从15年前说起。22岁的丁玲刚参加工作,在街头开展法治宣传时偶遇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正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丁玲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能延续一个人的生命,甚至可能挽救一个家庭,于是当场填写了捐献志愿书,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21年8月,丁玲从红十字会得知,自己与一名异地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她瞒着家人和同事悄悄去安阳市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直到捐献前需要请长假,她才将此事告诉了家人和领导。

  11月2日,丁玲履行了自己15年前的志愿承诺。

  “我的血样进入中华骨髓库已经超过15年了,今天终于有机会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我应该做的事,也必将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另外我也希望通过我此次的实际捐献,带动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谈起此次捐献,丁玲的眼神里闪烁着坚定且执着的光芒。

  受丁玲捐献造血干细胞感动和影响,前来现场采访的河南广播电视台两名记者在采访现场当即填写了捐献志愿书并采集了血样标本。这让丁玲觉得自己此次的捐献行为更有意义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