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拒执人嚣张跋扈 重拳出击促结案
2021-11-09 10:18:10
 

  中国法院网讯(李晨 廖诚伟)“拿到这笔钱太不容易,我自己根本要不到,谢谢法官帮忙!”近日,江西省上高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面对嚣张跋扈的拒执人,果断重拳出击,以雷厉风行的强制措施令其“丧胆”,急忙履行义务,促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8年11月,李某向左某借款12万元,约定借款期限及利息。到期后,李某仅偿还部分本息,左某多次索要余款未果,遂诉至法院。经判决,李某应向左某偿还本金6.5万元及其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左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督促其及时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李某却置若罔闻。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李某名下一处房产,并电话告知其若拒不履行义务,将拍卖房产以偿债。谁知李某竟在电话中恶语相向,还嚣张跋扈地说:“就欠他几万块钱,还去法院起诉,坏我名声,以后别想从我这拿走一分钱!”

  为维护司法权威,也为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11月5日,执行法官在李某工作的汽车修理厂将其拘传至法院,严肃地督促其端正态度、敬畏法律,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采取司法拘留等更严厉的强制措施。李某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仅态度变好了,还从亲友处凑了3万元还给左某。最终,双方签订了分期履行的执行和解协议,该案至此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