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所高校学子用“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1-11-10 14:13: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贺劭清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四川省教育厅供图

  记者10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连日来四川各高校积极行动,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期间,四川高校学子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

  成都报告本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进行了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迅速号召直属学生组织的团学骨干,组成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队伍,配合政府和学校相关部门,协助全员核酸检测。仅1.5小时,50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他们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充分发挥身为一名团员的先锋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电子科大学生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 四川省教育厅供图

  连日来,四川农业大学校团委按照学校防疫工作总体安排,组织全校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各团学组织学生骨干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四川农业大学校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主动汇报情况、不离校不聚集、自觉接种疫苗、做好自身防护”的倡议,激活战“疫”状态。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成都理工大学进行教学调整,严控人员进出,从源头上预防。为抗击疫情,该校校团委招募学生骨干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40余名骨干志愿者引导同学有序就餐,1000余名志愿者协助完成全校五大区域300个检测点位3万余人的核酸检测。

成都理工大学开展全员核酸。 成都理工大学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在两校区食堂门口组织了“携手抗疫暖心行,派发口罩传温情”活动,通过向未佩戴口罩的同学发放定制口罩,科普佩戴口罩的注意事项,倡议四川师范大学在校师生要科学正确地佩戴口罩。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在食堂帮忙。 四川省教育厅供图

  成都体育学院第一时间做出全员核酸检测的决定,按照防疫要求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战斗,完成了全校9000余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凌晨2时,成都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赶到田径场上,在寒风中来回搬运核酸检测需要用的工具和医用材料,拖着疲惫的身躯搭起一个个雨棚。他们认真负责地维持现场秩序,连续奋战了近10个小时。

成都体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 四川省教育厅供图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部分后勤人员出现健康码变“黄”的情况。这时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酒店管理系烹饪专业45名同学及来自各系的86名志愿者同学共计131人,主动参与到食堂相应工作中来。案板刀工精巧、打菜下手稳准、形象气质专业,他们精心烹饪的饭菜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