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榆树:雨雪难挡执行路 司法为民不“降温”
吉林榆树:雨雪难挡执行路 司法为民不降温
2021-11-10 16:25:55 | 来源:法音吉语微信公众号
 

  11月8日6时,大风、降温、雨雪齐上阵,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寒潮来袭,雨雪落地成冰。

  吉林省榆树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姜兆峰得到申请人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于某君家有大量玉米存放在自家院内。了解情况后,姜兆峰立即联系执行干警,决定利用大雪天被执行人轻易不愿出门的有利时机,即刻出发赶往被执行人家中。

  异地执行,乡道路况不佳,加之天气恶劣,执行局局长李晨声周密部署、再三叮嘱务必保证安全。姜局长一行四人不惧严寒,顶风逆雪踏冰出发。

  据了解,被执行人于某国、于某君为扶余市三岔河镇人,二人欠榆树市人李某89000元钱,案件已经进入执行阶段三个多月,多次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查找可供执行的财物,均未果,案件陷入僵局。

  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让执行法官看到了希望。案情就是命令,执行路上雨雪交加,天寒地冻,也阻挡不了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道路再滑也抵挡不住执行干警攻坚克难的决心。从榆树到扶余原本一个小时的路程足足颠簸了两个多小时,执行干警顶风冒雪来到了被执行人家中。

  当看到院内堆积的大量玉米,并确定玉米确为于某君自家所有时,执行干警们松了一口气。但在查封过程中,于某君的妻子和女儿态度极其恶劣,声称钱不是于某君借的,也不是于某君花的,是于某君的弟弟于某国借的钱,虽然二人是亲兄弟,于某君也没有替弟弟还钱的义务。

  面对情绪激动的于某君一家人,姜兆峰坐到于某君家的炕头上,和他们唠起了家常。一边询问着家里的困难,一边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及妨碍执行公务应承担的后果,同时也告知其解决办法。最后于某君一家人表示理解,主动配合了查封。

  一程雨雪,一路惊险,一身疲惫,执行路上“浴雪”奋战!虽饥肠辘辘,但执行干警们脸上最终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雨雪纷飞,挡不住执行的脚步;司法为民,践行着为民情怀;天冷风寒,司法为民的信念不“降温”。

  榆树法院执行干警始终保持着对执行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在维护正义、追求真理、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的道路上,他们坚守不渝!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