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恩平:变现设备 清偿工钱
2021-11-11 09:01: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海磊 牟玉春
 

  近日,广东省恩平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一起劳动合同争议纠纷案开展执行,仅用2小时,便将一家制衣公司第一批经拍卖变现的机器设备等资产交付买受人。

执行干警到场布置交付事项。

执行干警搬运机器。

机器设备装运上搬运车。

厂方看场人员签字确认。

买受人现场确认交付清单。

  申请执行人张某艳等26名工人在恩平市圣堂镇一家制衣厂上班,2020年4月起,制衣厂因经营不善停工停产,同年10月26日,经恩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制衣公司需支付2019年12月至2020年7月12日期间的工资合计24.12万元。仲裁后制衣厂并未履行,工人们遂向恩平法院申请立案执行。执行干警与制衣厂联系后确认并评估该厂确无履行的能力,且无盘活的希望,最终采取拍卖处置厂房及厂房内的机器设备等实现变现。

  恩平法院对此案制订了详细的执行方案,按照先易后难、分类处置的原则,分批

  次拍卖制衣厂资产来以物抵款。2021年7月20日,通过司法网拍,44台有使用价值的制衣设备和一批办公设备、空调等以2.89万元成交。交付当天,执行干警仔细清点设备,逐一进行登记,当场制作交付笔录,双方在场代表现场确认签字,后续恩平法院还将处置厂房及其他资产来兑付工人工资。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