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野法院开展高效为民专项执行行动 到位63万元
2021-11-12 08:45:42
 

  中国法院网讯(赵晓东 程童雨)11月11日清晨6点20分,天还没亮,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审判大楼前,8辆警车警灯闪烁,36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随时待命,“现在出发!”在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万波的一声令下,新野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专项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次行动进行了微直播,多家媒体记者对此次行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8时许,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时某的店铺,“时某,就3000块钱,都一年多了,你还还不还?不行咱们就直接去法院解决。”执行法官说道。看到那么多的执行干警和新闻媒体,拖欠3000元借款迟迟不还的被执行人时某及其家属开始慌了,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时某的家属当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偿还了借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法官,你们快来,我找到高某了!”9时许,申请执行人刘某给执行干警打来电话,执行干警立即赶往执行现场,将正在与他人沟通工作的高某带回了法院。据了解,2019年刘某欲购买宅基地,给付高某购地款115000元,因高某未将土地交付刘某,后高某陆续退还95000元,下欠20000元未付,并向刘某出具欠条一份,后逾期不还。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高某偿还刘某20000元的协议,之后高某偿还5000元,剩余15000元一直拒不偿还。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通过提前让申请执行人蹲点跟踪的方式寻找到了高某,并将其带回法院,在执行干警晓以利害的说服教育下,被执行人最终履行义务,现场将15000元转账给申请执行人,案件顺利执结。

  截至上午11时,新野法院共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0人,其中7人当场愿意履行义务,执结案件7件,达成和解协议3件,扣押汽车1辆,执行到位金额63万元。

  此次执行微直播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有效震慑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营造出严惩被执行人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