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明确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坐标方位和任务导向
2021-11-15 09:35: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再孪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梳理全市法院“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成果,明确九江中院及辖区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坐标方位和任务导向。

  会议总结了六方面的成绩优势,梳理出六方面的问题短板,提出了“五个着力”和“五个做到”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坐标方位、重点任务和鲜明导向。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走稳全省前列”目标,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中心大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强基导向”,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内外联动”,着力规范执行监管;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守牢“三条底线”,着力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要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坚持政治建院、学习兴院、从严治院,进一步纯正政治生态,营造浓厚氛围,树立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让大家敢想、敢做、敢当,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党组书记、院长黄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永宏对《关于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烜城主持会议。

  部分基层法院和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守牢机关安全、执法办案、司法廉洁“三条底线”,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院院领导、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在市中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