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实现急救设备AED全覆盖
2021-11-15 14:32: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王华 庄伟忠
 

11月15日,广州地铁实现AED全覆盖。 温美春 摄

  11月15日,194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投入使用,至此,广州地铁实现AED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广州轨道交通出行应急处置能力。

  由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广东省红十字会、广州市红十字会、广州市蓝态公益发展中心向广州地铁捐赠的194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于当日正式投入使用。加上此前已配备的119台AED设备,广州地铁已实现AED设备全面覆盖地铁线网各站点。

  据广州地铁工作人员介绍,AED安装的具体位置将根据车站现场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摆放在车站控制室附近。广州地铁已更新官方APP上AED车站的服务设施信息和相应位置,并将相关告示在车站区域和地铁电视上发布。

  此外,地铁线网车站AED设备设置情况将逐步纳入当今主流导航地图软件,方便有需乘客查询定位。

  据了解,为提升地铁公共急救能力,保障本次AED设备顺利投入使用,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共同参与的“蓝态AED急救行动”项目组的志愿者们,对地铁一线人员开展了60批次、约3000多人的人工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技能强化公益培训。

  同时,广州地铁还通过地铁电视等载体,向乘客普及急救常识和AED的性能特点,提升乘客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