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拒不支付工程款 手机靓号被拍卖
2021-11-17 16:05:28 | 来源: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黑龙江牡丹江的一家装饰公司最近遇到了闹心事,自己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了义务可是对方却迟迟不付款,活儿干了,钱却没拿到,这可咋办?拿着胜诉判决可就是查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这又咋整?

  侯某是牡丹江一家装饰公司的负责人。前段时间,公司接了一单生意,客户刘某找公司装修房子,双方签订了装修协议,约定装修完工交付后付清尾款。公司按照约定时间如期交工,可是刘某的装修尾款却迟迟未付。侯某找其追要欠款,刘某称资金出了一些问题,表示过段时间再付。可一段时间后,便再也无法联系上刘某,无奈之下,向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安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刘某给付原告公司工程款20余万元。可是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未履行给付义务,装饰公司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刘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调查,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注意到刘某使用的手机号码尾号为9999,是人们常说的“靓号”,经过市场调研以及向电信部门调查了解,该手机号具有一定市场价值。于是,申请执行人向法院递交申请,要求对刘某尾号为9999的手机号码予以评估拍卖。

  经相关部门评估,确定该手机号拍卖保留价为4.2万元。执行法官立即对该手机号进行查封,禁止刘某转移过户,并在拍卖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牡丹江市东安区法院执行局依法对该手机号进行公开拍卖。经过八次竞拍,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该手机号码便以4.65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出。

  与此同时,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刘某妻子名下的一辆轿车(夫妻共同财产)也依法进行了公开拍卖,最终所获款项一并返还给了申请执行人。

  “手机靓号”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具有一定经济价值,而且变现时间比较短,更利于把被执行人的财产变成真金白银。大家以后在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别忘了也多个心眼,留心一下被执行人的各种无形资产,可能会有大收获。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