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鹤山区:今年已执行到位金额2400余万元
2021-11-17 16:26:05
 

  中国法院网讯(胡建东)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脚步不停歇。今年以来,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人民法院以实际办案业绩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48件,执结案件304件,执行到位金额2461.23万元,执行质效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今年自教育整顿工作以来,鹤山区法院执行局积极开展“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等活动,加大涉民生、涉金融等类案件执行力度。截至目前,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48件,执结案件304件,执行到位金额2461.23万元。其中,执行涉民生类案件162件,执行到位615.69万元。涉金融类案件107件,执行到位378.60万元。“三九一八”核心指标全部达标,执行质效居全市第一。

  在执行过程中,鹤山区法院执行局常态化集中开展各类强制执行活动,充分运用各类强制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利用查控系统,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尽力尽快查找和控制被执行人财产。针对涉民生类等小标的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案件到位率完毕率。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该曝光的曝光,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彰显司法权威。

  据鹤山区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院将坚定信心决心,狠抓执行办案。持续开展“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类专项执行活动,加大对“扫黑除恶”、职务犯罪财产刑、涉民生等重点案件的执行力度,依法采取各种强制措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