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124.2万余元
2021-11-17 17:25: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明武 王乃正
 

为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及时将执行款发放到案件当事人手中,11月15日,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法院开展了“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将近期执行到位的124.2万余元的执行案款进行了集中统一发放。发放现场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律师代表见证此次活动。

  在集中发放现场,执行局局长赵文海介绍了此次发放案款所涉及案件的基本情况。执行干警认真核对申请人的相关信息,为到场的申请人逐一办理了案款领取手续。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案款19笔,合计金额124.2万余元,全部在法定期限30日内发放完毕。莱阳法院高度重视执行案款发放工作,严格控制发放期限,目前不存在案款超期发放问题。2021年以来,共计发放案款2734笔,合计金额27410.6万元,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开展执行案款清理发放工作只是莱阳法院强化执行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通过执行团队组建、细化执行分工、畅通执行渠道、加大信息化执行手段等方式,莱阳法院执行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截止目前,共新收执行案件2555件,结案2031件,结收比79.49%。实际执结率、首执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以及终本率等指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

  今后,莱阳法院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执行案款清理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