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依法治国智库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杨临萍致辞
2021-11-17 21:33:1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婧
 

  11月16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依法治国智库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依法治国智库”揭牌成立。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临萍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体系完整、理论厚重、博大精深,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生动的司法实践。

  杨临萍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之魂,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司法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到障人权、保护产权、规范公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国司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进一步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勇前进。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景汉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郑淑娜,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吕忠梅,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司法部原党组成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培林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