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法院290名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2021-11-18 09:51:29
 

  中国法院网讯(曹梦楠)近日,面对北京市昌平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参与防疫,构筑起”红色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硬核力量。

  11月2日起,每日选派20名干警下沉至天通苑4个社区16个卡口参与疫情防控。截至2021年11月15日,共有290名党员干警挺身而出、奔赴社区,充实基层一线防疫“生力军”。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出征前,下沉干警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诠释着面对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签字板上,大家争先恐后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发出“我是党员看我的”最强音。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毫无怨言、迎难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立冬时节,恰逢初雪突然而至,尽管寒风凛冽、雪花纷飞,干警们仍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始终“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体温测量、环境消杀、配送果蔬、张贴海报等,居民所求,必有所应,一枚枚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他们有的说:“即便滴水成冰,‘冰雕连’的战士们依然坚守信念。和他们相比,我们这点儿辛苦不算什么。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面!”有的说:“再次站在防疫前线,疫情不退我不退!工作证和红袖标我都用心珍藏,激励我步履不停。”有的说:“下沉,是沉淀也是归根,经此一疫,我们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还有的说:“危难之时且看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决心使这目光之中亦有我。”

  北京防疫再次进入战时状态,昌平法院广大党员干警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动力,老中青干警齐上阵,老骥伏枥做表率、中坚力量挑大梁、青年党员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无私奉献诠释硬核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