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区:案件标的虽小 执行力度不减
2021-11-18 10:41:10 | 来源:中国执行微信公众号
 

“法官,我欠两三千元钱,居然被法院执行悬赏。真没想到,你们法院执行力度还这么大!我现在全部履行,麻烦你赶紧把悬赏令撤销。”11月16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王法官接到一个电话,来电者不是别人,正是法院苦苦寻找的失信被执行人樊某。

  2019年某日,樊某购买了一辆价值为3300元的电动自行车,但他并未支付全部货款,而是向店家出具了一份欠条。后经店主多次催要,仍有2800元未支付。店主无奈将其诉至海门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樊某支付店主剩余货款。判决生效后,樊某仍拒不履行,店主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采取多种方式均未能联系到樊某。11月15日,海门法院通过该院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了“悬赏公告”。当天晚上,樊某便看到了这则“悬赏公告”,并在第二天一早通过微信转账履行了欠款,并承担案件执行费用。

  该案的标的额虽然小,但海门法院执行工作的力度分毫未减,甚至耗费的时间和精力更多。一方面上门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找其财产线索,但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电话号码已换号,其名下微信、支付宝也查无开户,银行账号内存款不足百元。为扭转执行困局,执行法官创新执行方式,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借助社会力量,强化对隐匿行踪、转移、隐藏财产等规避行为的打击力度。

  海门法院今年已发布执行悬赏公告16件,已有6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要求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