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县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冬季行动
2021-11-18 10:45:52 | 来源:安徽执行微信公众号
 

  凌晨5点50分,安徽省固镇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合待命,精神抖擞、整装待发。随着一声令下,一辆辆警车鱼贯而出,按照预定执行方案奔赴执行现场,对长期规避、拒不执行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重拳出击。

  “我有钱,我现在就还”

  在申请人赵某康与被执行人程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程某以一辆本田车作为抵押。但在赵某康借钱给程某之后,程某没有按照约定期限偿还借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程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还款,同时通过线上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银行卡、微信等都没有可供执行财产,后了解到程某在某垃圾站开挖掘机且收入不低。

  在“冬日攻坚”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一行来到了被执行人程某工作的垃圾站。在看到执行干警的那一刻,程某很是惊讶,开口第一句话便是“你们逮我干什么”!看着围观的同事,程某觉得自己有点“没面子”,连说“我有钱,还钱就是了,我穿件外套再跟你们走,行吗”?

  在被依法拘传的路上,陈某意识到自己不还钱就要被依法拘留的境况。在执行干警组织双方当事人沟通时,程某提出马上还钱,将30379元的借款和利息一次性全部还清。至此,案件得以圆满执结,申请人赵某康也终于放下了心里的一块石头,露出笑颜。

  超市老板藏进小小卫生间

  执行干警们走进被执行人王某望所经营的生鲜超市时,未见到王某望本人,其妻子及母亲均一口咬定人不在家便离开了超市。在对超市二楼搜寻未果后,干警从楼梯口看见了躲在一楼拐角处卫生间内的被执行人王某望。见无处可逃,被执行人王某望只能“乖乖就范”,拿着外套上了押解车。

  在申请人固镇县湖沟镇黄某所经营的日杂店与被执行人王某望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王某望一直拖欠申请人黄某品牌茶水货物未配送,此货物价值17750元。黄某诉至法院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王某望承诺按期偿还货款。但在约定时间内,被执行人王某望一直未协议偿还,直至被拘传至法院。

  坐在法院一楼大厅的被执行人王某望,其实不止一个案件在身。面对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王某望最终将17750元钱款及另一案件所未履行的判决义务全部履行完毕,至此案件得以执结。

  “等我卖了玉米一定还钱”

  在申请人赵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彬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李某彬未按生效判决履行义务,赵某依法向固镇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以维护其合法权益。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李某彬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还款,同时通过线上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财产。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李某彬住址寻找,但均未找到。

  清晨7点多,执行干警将还在睡梦中的李某彬喊醒并依法拘传。而尚且没有睡醒的李某彬一直念念有词“我真没钱,我早饭钱都没有,手机更没有”。拘传至法院之后,执行法官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沟通,释法说理。最终,申请人赵某与被执行人李某彬达成和解,李某彬承诺等到家中玉米卖掉,将按期偿还欠款。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