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养权变更起纠纷 法庭多元调解促和谐
2021-11-18 14:33: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日,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扒齿港法庭利用多元矛盾化解机制,成功调解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

  原告温某与被告杨某在婚姻存续期间育有一子一女,后因双方感情不合,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尚未成年的小女儿跟随杨某生活。后原告以自己有能力抚养孩子,更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而被告因工作不能照顾孩子且经常打骂孩子为由,要求变更小女儿的抚养权,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原告将被告诉至滦南法院。

  滦南法院扒齿港法庭受理该案后,办案法官积极了解情况,本着有利于保障妇女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原则,为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办案法官联系了妇联工作人员以及小女儿的班主任,力争通过多方力量来化解矛盾。针对双方的争议点,调解人员秉着一切为孩子考虑的原则,综合考量法、理、情等因素,对双方当事人耐心疏导,打开心结,纾解怨气。最终,在调解人员的悉心调解下,双方就孩子的抚养问题达成共识,原告不再要求变更小女儿的抚养权,且被告也同意原告可以在假期间和周末时间探望孩子。

  至此,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案件得以成功调解。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