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今年累计发放2.03亿元
2021-11-18 16:22:04
 

  中国法院网讯(张忠山 段科学)“太感谢你们啦,帮我解决了大问题,保障了我的合法权益。”11月18日,在山东省临沭县人民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现场,申请人杜金国收到执行案款后,连声感谢道。

  发放现场,7名申请人在签字确认后,拿到了37万余元执行案款,全部为法定期限30日内的执行案款。“执行干警为我跑前跑后,用时不到一个月,就帮我追到了拖欠3年的工程款,了却了心中一件大事。”申请人王寿江在拿到工程款后,心情十分激动。

  据了解,临沭法院高度重视执行案款发放工作,指定专人管理案款监管平台,实时动态监管执行案款收发情况,做到“每天一汇总、每周一通报、每月一分析”。目前,该院已实现执行案款一案一账户,被执行人凭借系统自动生成的虚拟账户办理规范转账手续,案款到账后自动记录到具体案件下,实现执行案款管理规范、公开透明、发放及时。截至10月31日,已发放执行案款2634件,共计2.03亿元,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高效执结案件、法定期限内发放执行案款,是临沭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我们通过开展春季攻坚专项执行行动、“清房”集中行动、百日攻坚雷霆行动等,加大对涉民生、涉金融等五类案件的执行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临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耀军介绍道,截至10月底,共新收执行案件3358件,执结2916件,结案率86.84%;有财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9.63%,终本合格率、信访办结率100%,案件执结率81.83%,综合执行质效排名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