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8万元!洛阳偃师区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2021-11-18 17:56:53
 

  中国法院网讯(张军营)为切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11月18日,按照上级法院工作部署,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将近日执行到位的涉金融、营商环境、民生案件的案款进行集中发放,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兑现成为人民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打通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兑现的“最后一公里”。

  在执行款发放现场,该院执行局干警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有条不紊。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见证,共向涉及的11件执行案件的9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349.8万元。执行案款发放后,申请人代表向偃师法院执行局赠送了题为“廉洁高效执法为民”的锦旗,表达了对法院快速高效执结案件的赞赏。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院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涉民生、金融案件摆在突出位置,开展一系列集中执行专项行动。针对涉营商环境、劳动报酬、追索抚养费、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等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案件,实行精准施策、重点突破,集中打击了一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偃师法院将再接再厉,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司法实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