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执行案款集中发放 52名申请人领了2140万
2021-11-19 09:45:12 | 来源:德阳中院微信公众号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1月18日上午,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启动,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分会场开展全市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德阳中院执行局局长吴治全,执行局副局长卢义军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发放启动仪式,县、市(区)分会场邀请13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现场见证。

  德阳全市法院5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发放相结合的方式对执行案款清理及发放情况进行现场汇报,总计向执行案件申请人发放案款2140余万元。

  本次集中发放的案款涉及农民工、工伤、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及涉中小微企业等多类型的小标的执行案件,涉及案件总数49件,领取案款当事人52人。

  活动期间,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涉中小微企业的执行案件,发放执行案款约80万元;广汉市人民法院针对四川某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的执行案件发放案款34万余元,涉及5个农民工;中江县人民法院对陈某与王某、鲁某劳动争议一案,发放执行案款6万余元。

  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整治顽瘴痼疾,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德阳法院将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规定》及时发放执行案款,严格规范使用“一案一账号”收取和发放执行案款,同时加大对一次性高效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重点攻坚十类涉民生案件,最大限度的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