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布三亚红塘湾、凤凰岛等填海项目整治进展情况
2021-11-21 16:31:57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王晓斌
 

  海南近日公布《海南省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下称《整改情况》),披露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44个问题的整改进度。其中,三亚凤凰岛二期拆除工作持续推进,三亚红塘湾新机场临空国际旅游商贸区项目超出审批部分拆除的物料用于新机场建设,并在填海施工过程中同步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据《整改情况》,三亚市正在开展新机场项目立项、用海等申请工作。三亚协调签订军地双方协议,待新机场批准施工后将三亚新机场临空国际旅游商贸区项目超出审批部分拆除的物料用于新机场建设,并在填海施工过程中同步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目前三亚市已委托民航设计院开展三亚新机场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将逐步考虑三亚新机场功能区配套,编制三亚新机场片区规划。三亚市已与三亚机场公司沟通同意,将红塘湾临空产业园非法填海部分的拆除恢复海域原状整改工作纳入新机场建设统筹考虑。

  三亚市凤凰岛填海项目方面,《整改情况》披露,经省市多轮会议审议,确定“三亚凤凰岛二期项目全部拆除,恢复建设前原状。全部拆除后,邮轮母港码头功能另行考虑”作为凤凰岛二期项目整改拆除技术方案。计划在2023年底前完成整改,目前凤凰岛二期项目的拆除工作在持续推进。

  《整改情况》通报,截至2021年6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44个问题190项具体任务,海南省已基本达到整改进度要求。其中,已达整改期限要求的91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89项,其他整改任务正在全力推进。督察组交办的3877件群众举报件,已办结3833件,阶段性办结44件。

责任编辑:常跃旺